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06 17:35   审核人:

7月30日,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彭晓辉等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彭晓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从根本上深刻阐明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这些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为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组织部门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好我校“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实际,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和质量,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刘志敏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坚定地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维护者、有力执行者;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权威性。

刘志敏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组织部(统战部、党校)、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