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19-12-30 15:36   教务处 金宏伟 审核人:

12月30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选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蒋蓉处长主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活动。会上,蒋蓉向教务处全体党员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导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她指出,全会充分肯定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唐文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人民为中心”心得作了发言。他讲到,我们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著优势。我们教学工作对应的人民就是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扎实努力,服务好教学、管理工作。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我国制度建设的顶层设计,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教务处党支部将按照党委部署安排,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结合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成效,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第二阶段,蒋蓉处长首先领学了学校党委《关于评选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解读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选举程序、选举办法、评选条件和名额要求,详细说明了填写选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及名额要求,认真开展评选推荐。经过票决,推荐出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2名,报机关党总支审定。

蒋蓉处长强调,要以此次评选推荐为契机,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