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军味”十足的思政课堂
2019-12-16 09:59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正鹏 曹千千 审核人:

12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思政1班和795班、小学教育1班和2班共150人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基地和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聆听了学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辅导报告,体验了一次“军味”十足的思政课堂。

在国防科技大学超级计算机科研基地,同学们实地观看了曾经多次荣登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冠军的“天河二号”计算机,了解到了“天河二号”计算机的前世今生,明白了骄人成绩的取得源于庞大科研团队的接续奋战和艰苦付出。

走进国防科技大学校史馆,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奋斗历程的科研成果,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在场的所有同学深受感染和震撼。

最后,同学们聆听了国防科技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的讲座。学校名师结合长期的教学实践,为同学们作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追求什么”的报告。他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做到“四追”,即追“问”、追“星”、追“剧”、追“梦”,坚持红专并进,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堂富有“军味”的思政课,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辉煌成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据悉,此次教学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团队大力推进实践性教学的创新之举,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