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机关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12-02 14:55   审核人:

11月2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机关党总支召开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去年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标。学校第三巡回指导组佘国强、陈敬德出席,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李宣平、袁向荣、何文、何培森、莫崇芬、陈志武、朱承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李宣平主持。

李宣平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总支精心进行了会前准备。认真制定方案,明确会议主题,确定会议时间、参会人员、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等;认真组织会前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通过座谈访谈、发放意见征集表、走访等途径,广泛深入地征集了党组织、党员群众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书记带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党总支书记起草制定整改措施等,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李宣平首先代表机关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机关党总支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总,深查细找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勤于职守,认真履职,在进一步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三要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四要加强廉政建设。

随后,李宣平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各位党总支委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坦诚地指出问题和不足,做到直截了当、内容具体、抓住要害、态度诚恳、查摆严格、统一认识、明确改进方向。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将坚持开门整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归类、聚焦,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加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项整改到位。

佘国强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机关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主题把握到位;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了民主作风;聚焦存在的问题,问题找得准,措施得当,扎扎实实提意见,是一场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机关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最后,李宣平代表机关党总支郑重表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政治和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要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