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11-27 11:12   审核人:

11月2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在鹤鸣南楼111教室为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党课。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党政领导、教师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刘志敏结合案例,首先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清晰内在逻辑:新时代、新课题、新理论、新实践,让大家认识到,党始终重视思想引领力的加强,重视思想理论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抵御一切错误思潮的干扰。然后,他从反腐、外交、国际国内形势方面的改变等角度,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社情等社会环境和现实条件的深刻变化;刘志敏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刘志敏还指出“八个明确”有着科学的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十四个坚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和“方法论”。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人民至上为价值取向;以新发展理念为思想引领;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为根本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关键举措;以改革开放为路径选择;以法治为战略重点;以解决好执行难题为突破难点;以有效实施制度领导为重要抓手;以调动全民积极性为强大动力;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为长远之策。

整个培训过程中,刘志敏旁征博引,援引了大量案例和经典著作,党课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引起了全场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对目前国家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深刻地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表示以后会加强自己对时事的关注,对政治理论的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