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11-27 10:58   审核人:

11月19日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在鹤鸣南楼111教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党校、音乐舞蹈学院分党校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为《拒腐尚廉 身正行远——谈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与主要途径》。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主持,党总支副书记舒克斌带领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聆听了党课。

李昱首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香港时事出发,调动同学们对社会政治、经济、法律、教育等制度的关注与思考;继而从纪委工作出发,为同学们阐释“何谓廉洁”、“何谓修身”,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新形势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的反腐决心和采取的雷霆措施;接着,李昱指出了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不廉洁品行,如考试舞弊、论文抄袭、生活奢侈浪费、部分学生干部行为失范等情况。她强调,当代大学生是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与生力军,其思想品质与道德意识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只有廉洁修身,拒腐尚廉,才能身正行远,才能促进社会和谐与“中国梦”的实现。

为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理解大学生廉洁教育的目标、内容,李昱带领大家学习了国际国内重要文件和会议中与廉洁教育相关的内容,并介绍了大学生廉洁修身的主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践行“核心价值”,培养诚信人格;学习党纪法规,增强规则意识;学习廉洁典范,修炼四大作风:践行拒腐尚廉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学习作风、遵纪守法的组织作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培训过程中,李昱旁征博引,课程内容丰富,讲授形象生动,引起全场入党积极分子的共鸣,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对当前国家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有了更深了解,对大学生的廉洁自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会牢记李昱书记“拒腐尚廉,身正行远”的寄语,加强政治理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