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志敏给教育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25 13:41   审核人:

11月21日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刘志敏在东方红校区怀中南110教室给教育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课。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人员和10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天涯主持。

刘志敏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他从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的世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国情、执政社会环境和现实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党情和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社情高度概括了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

刘志敏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即解决了举什么旗等系列重大问题的的政治意义,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行动指南的理论意义,指导推进全面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意义,拓展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为人类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世界意义。

刘志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理论解读。他指出这一重大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体体现在它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等系列问题。

最后,他切入工作实际,结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实际与全体学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号召全体学员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在理论教育中提高党性修养,在社会实践中升华思想境界,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学习实践、服务社会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