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副校长曹兴为商学院上党课
2018-12-13 16:38   商学院 邓剑 审核人:

12月11日下午,副校长曹兴在玉衡楼南栋604教室为商学院教职员工上了一次鼓舞人心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曹兴首先谈了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的体会。他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理论内涵,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一切工作的指南。今后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做新时代勇于担当改革发展重任的人民教师。接下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强调了“9个坚持”“6个下功夫”,并阐述了如何在我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

曹兴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需要新作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把握好“9个坚持”: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二是要落实好“6个下功夫”:培育人才、教学改革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强调,要以“下功夫”的要求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要通过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改革是学校教育发展的驱动力,“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高等教育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是一师人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最佳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实施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写好一师的“奋进之笔”。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