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携手社区支部共建并进 开启党建工作新篇章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与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2018-11-01 16:07   离退休工作处 陈茜 审核人:

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共同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10月24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与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支部委员会在润芳园签署了共建协议。

经商定,两个党总支确定以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为主要抓手,建立结对共建机制,按照整合资源、相互促进、务求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平台,围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实事共办、发展共促开展工作,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有效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协议签署后,双方随即开展了第一次交流学习活动。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接着以“如何提升党建质量”为主题,围绕组织共建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学习,增进认知,不仅在目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也在如何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中找到了办法。我校离退休总支第三支部80%以上的党员居住在骑龙社区的润芳园,其中60%是最近退休的教授和中层干部,是一支年富力强、富有战斗力的党支部。确定以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为主体,参与社区党组织对接,共同实施。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向前强调,第三支部一定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中的人才优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进支部“五化”建设(支部设置标准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制化、阵地建设规范化),脚踏实地,精心实干,务求实效,树立标杆。

会后,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当天下午就组织大多数党员参加了社区合唱团的唱歌学习。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