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爱心捐赠手牵手,党建引领心连心
——体育学院党总支赴彭德怀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及党建交流活动
2018-10-31 10:58   体育学院 李星 审核人:

10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向荣带领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党员赴彭德怀希望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并进行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彭德怀希望小学副校长李敏、党支部班子成员及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袁向荣代表体育学院党总支与李敏进行了“爱心文体角“的授牌,为彭德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100多册图书及部分足球、跳绳、毽子、乒乓球等体育用品。

交流会上,李敏首先表达了对体育学院党总支的感谢,并希望通过加强与体育学院的交流,以支部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学校特色发展。接着,她介绍了彭德怀希望小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员队伍建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红星云”网上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不足。支部委员王文贤老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支部“五化“建设情况,优秀教师代表“最美莲乡教师”刘秋连老师分享了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乡村小学任教的感人故事。

会上,袁向荣肯定了彭德怀希望小学的育人理念、校领导的敬业精神及老师们的教育情怀。她强调说,彭德怀希望小学是一所具有深厚红色传统文化的学校,随处闪耀着彭德怀元帅的精神光芒,同时也肩负着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传统的使命,学校党建工作的引领与辐射作用发挥良好,有许多特色与亮点值得我们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与借鉴。

最后,与会同志就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网上支部建设、“三会一课”的落实以及如何服务中小学体育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交流。

会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一行参观了彭德怀希望小学的党建宣传栏,翻阅了学校支部“五化”建设材料。

此次活动,体现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对农村小学的关心与支持,既传递了爱心,加强了沟通,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向心力,又汲取了基础教育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与特色,对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