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长丰村来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16:19   扶贫工作队 李豪杰 审核人:

为进一步拓宽长丰村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党员干部视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校扶贫村长丰村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7月2日,双峰县石牛乡长丰村两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5人来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校团委书记、我校扶贫工作队队长赵小群、党政办副主任张福国以及扶贫工作队员鲁云生、李豪杰陪同参与。

期间,党员们走进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来到了梅溪湖壹号小区党支部、岳麓区龙溪湖社区农场,通过实地查看产业基地、村级活动阵地建设、社区党建和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拓视野,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中建梅溪湖壹号小区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 “红星驿站”党员负责人的相关介绍。该支部聚人心、暖人心、换真心的理念,让小区党员“回家”、让小区党员坚定信仰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让长丰村支委负责人深受启发;梅溪湖壹号支部党员没有报酬、义务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每一名交流学习的党员肃然起敬。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在扶贫工作队的引导下积极学习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发挥好党建在村建设中的作用,更好地推动长丰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摘帽。

赵小群强调,要根据此次外出所看、所学、所悟,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社区和示范村的经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将项目资金下沉,紧紧围绕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做文章,干群一心、真抓实干,早日帮助所在村摘掉“贫困帽”。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