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走近老兵,聆听历史,传递温暖,致敬英雄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慰问抗战老兵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3 15:53   体育学院 审核人: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了铭记抗战老兵的不朽功勋,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敬之情, 6月30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长沙安华山庄老年公寓湖南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组织开展了“走近老兵,聆听历史,传递温暖,致敬英雄”慰问抗战老兵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委委员、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与7位抗战老兵一同回忆难忘的烽火岁月,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将学院党总支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老兵们的精神状态很好,对于大家的到来感到十分的开心。在长沙安华山庄老年公寓的艺术长廊里,党员师生代表首先聆听了92岁抗战老兵曾兴湘的抗战故事。在老人的讲述中,代表们恍然间带回到半个多世纪以前的炮火硝烟及老兵们冒着枪林弹雨奋力拼杀的历史场面。忆往昔岁月峥嵘,叹和平来之不易。听闻老兵讲述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后,大家心中油然生出对革命前辈光荣奋斗历程的崇高敬意,深深感悟到每一位老兵都是一段不朽的传奇,每一位老兵都是一块活着的抗战纪念碑。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为老兵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武术、健美操、拉丁舞节目,送上亲手做的手工花和亲笔书写的祝福卡,以表达他们对老兵的崇敬之情。当教师党员代表将一箱箱牛奶和饮料送到老兵跟前,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时,老兵们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颤颤巍巍地行着军礼。在深情的握手及温暖的拥抱中,老兵们感动得眼角泛着泪花。

接着,党员师生代表来到老兵们的公寓,了解他们的生活条件和生活状况,并像亲人一样与他们聊家常、话战事。老兵们兴奋地把他们当年的勋章与奖章拿给大家看,感动地说:大家没有忘记他们,没有忘记历史!

此次看望慰问活动,是体育学院党总支号召党员师生的一次对共和国历史的追思,是一次对抗战老兵的集体景仰,也是一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的生动课堂。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说: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鼓舞。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铭记历史,饮水思源,好好传承并发扬抗战老兵的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与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力量。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