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2018-04-25 16:15   纪委办 杨胜强 审核人:

4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及二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传达了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办《关于在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昱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全校专项治理具体工作。李昱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要切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使全省干部作风来一个根本转变,使全省社会风气来一个根本转变。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来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到每一个教职员工,要组织学习弄懂文件通知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定上来,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立即开展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方面的问题,要迅速行动,马上整改到位。学校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营造规规矩矩、明明白白、清清爽爽的工作氛围,建立健全全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彭小奇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还是落实在行动上,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否做到令行禁止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各二级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二是要知规矩守底线。省委、省政府文件强调的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划出了底线和红线,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搞明白。三是要以上率下。全体校领导及二级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所在部门实际,敢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四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文件规定的整治内容和要求,一项一项细化好、安排好、落实好、督促好,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