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立志献身乡村教育
我校六年制公费师范生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2018-01-08 09:29   城南书院 李程 审核人: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城南书院校区二十二班教室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里曾是毛主席作为一师教员讲课的地方。1月5日,786科教班在二十二班教室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班会,班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立志献身乡村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班会,参加班会的还有城南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代表。

班会在古筝合奏《浏阳河》悠扬的乐曲中拉开了序幕。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精彩片段后,刘志敏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想,与现场嘉宾对同学们关注的“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等十九大热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分析,并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精神很受鼓舞,今后要提升教师素养,坚持教育梦想,坚守乡村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谱写人生绚丽篇章。班会中,同学们表演了原创朗诵节目《坚守》,表达了对坚守乡村教育事业的决心。刘志敏对我校学生学习贯彻十九代精神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新的作为,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理想并为之奋斗。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四个伟大”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性。三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个人学习的同时影响更多人一起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去。班会结束时,同学们还向学校赠送了集体创作的剪纸作品《十九大春风吹进校园》。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了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性,本次班会创新形式,采用现场访谈、师生交流、说演结合的方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使学习十九大精神“接地气、见成效”。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