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覃正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2-12 09:09   体育学院 李星 审核人:

12月7日晚,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覃正爱教授应我校邀请,在东方红校区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像雷锋一样做个高尚的人”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向荣主持。体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覃教授从雷锋的角色担当为切入口,通过真实史料、生动故事、哲学理论,从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矛盾、奉献与索取的矛盾、多数与少数的矛盾、短期呈现与长期坚持的矛盾四个方面对雷锋精神的高尚之处进行了辩证式的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重点讲解了做一个高尚的人的方法与途径:要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在学习中增长奉献本领,在爱岗敬业中搭建奉献舞台,发扬钉子精神,服务人民并长期秉持等。整场讲座,覃教授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哲思妙语,灵动生趣,并适时与师生互动,场面热烈。丰富充实的讲座内容让在座的师生意犹未尽,深受启发。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汲取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

通过讲座,体院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懂得了奉献的意义及做一名高尚的人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思想道德境界。讲座也将有效推进体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编审:李宣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