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学一做专题网站
 首页  文件精神  学习资料  活动动态  重要讲话 
当前位置: 首页>>文件精神>>正文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7-07-06 00:00   审核人:

各市州、县市区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2017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6月6日,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切实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有关要求,省委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廖俊波同志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本地区本单位学习宣传的具体措施,掀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热潮。要采取组织宣讲、播放宣传片、发放先进事迹读本等措施,用鲜活的事例、群众的语言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增强说服力和感染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切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在深学、实做、真改上形成常态长效。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使党性修养不断得到淬炼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躬身践行、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广大党员持续学、深入学,不断激发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践行先进的内生动力。

三、积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怀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干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把党员、干部做好各项工作的现实表现,作为检验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追责问责,树立良好导向,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四、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干部摆上重要日程,既从严要求,又热情关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要重视基层一线干部身心健康,加强心理关怀,落实应有待遇,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切实关心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关心帮助的具体措施,确保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领导干部要经常联系、走访慰问优秀基层一线干部和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2017年6月2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